半夏全熟

07

        秦艽磨磨蹭蹭,终于出来了。

  白芨免不了要抱怨几句,秦艽也只是受着,虽然嘴上没说什么,心里可是没有丝毫要改的念头。

  毕竟,第一次约会,总归是正式点好。

  两个人打车的到了电影院,一问才知道买的恐怖片的票。

  白芨显得异常激动,恐怖片什么的,最刺激了。

  秦艽面色一僵,偷偷给秦母发信息。

  一妈,怎么订的恐怖片?

  一你爸给我的我不知道啊。

  我爸?

  秦艽大概了解是什么情况了,他用脚趾头都能猜出来这是他爹用来哄媳妇儿的小把戏。

  抢了亲爹制造的机会还有点不好意思,不过,当爹的总得为儿子的终身幸福做点什么吧。

  白芨已经经在催他了,秦先熄了手机:“来了。”

  电影院里都是黑压压的一片,借屏幕透出来的光亮,秦艽观察到周围人眼中的期待,只有他手心冒汗,在紧紧地抓着裤子。

  电影开场了,幽幽的背景音响起,秦艽心底生出一阵寒意。

  心无杂念,不去看就好了,别忘了,你是来做什么的。

  秦艽继续自我催眠,慢慢地靠近白芨的手。

  屏幕还在继续变化,照在白芨脸上一会白,一会蓝,唯一不变的,是那双闪在是玄色中的眼睛。

  剧情逐渐发展至主线,电影的声音环绕着他无处可躲。

  秦艽抬头看了眼身旁的人,白芨还是一脸平静。

  前面突然传来一声惊呼,秦先下意识寻找声源。

  措不及防瞟了一眼屏幕,强烈的视觉冲击把他吓的头皮发麻。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,连呼吸都不可抑制变得急促,至于那只半伸不伸的手,此刻早已紧紧抓住了白芨的胳膊。

  白芨察觉臂上传来的力道,原谅他不厚道地笑了。

  秦艽小时候怕鬼他是知道,没想到这么多年这去,他还是没变。

  “秦艽 ,我不想看了。”

  秦艽还没从刚刚的惊吓中缓过神来,但听到白芨这样说,有些急了:“怎么不看了呢?多好看啊。”

  “就是不想看了。”白芨丢下这句话,自顾自地站起身走了。

  秦艽急着去追白芨,慌乱之中不小心踩到一个人的脚。

  那人清冷的眸子泛起怒意,直直地看着秦艽。

  “啊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秦艽在这里说着些道歉的话,心思却早就跟着白芷走了。

  “诶,你怎么在这儿?”还没等对面的人说话,秦艽就率先终止了话题 ,“既然是你那就没关系,我还有事,下次见啊。”

  秦艽拔腿就跑。

  到了门口,秦艽看见白芨正在低着头踢石子。

  秦艽走近他身前,弯下腰:“怎么啦,气鼓鼓的,像只小豚鼠。”

  “没怎么。”白芨继续踢着脚下的石子,他确实心里憋着一口气,这股莫名的火气从他没看见秦艽跟出来就开始了。

  他也说不清楚是怎么了,就是很不爽。

  秦艽见他语气冷淡,继续追问:“那怎么不看电影了?”

  “没意思。”

  白芨说的是实话,他确实对这些东西看腻了,本以为这次能看到一些更新、更有创造性的东西,可依旧是老套路,无聊。

  “那,我们下一步去哪儿?”

  白芨想了想,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。

  “回家。”

  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秦艽一把搂过白芨的肩膀。

  “你干什么?”秦艽不说话,只是笑。

  白芨挣扎无果,憋红了脸,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。

  “我想吃糖醋里脊。”白芨冷不丁来了一句。

  “我做。”

  白芨笑了,话里话外都带着一丝质疑:“你又会了。”

  秦艽拍着胸脯保证:“我这么聪明,什么学不会?”

  “那我看你期末考试的成绩哦。”

  秦艽瞬间不干了,拦在白芨面前:“成绩不是判定我聪不聪明的唯一标准,白芨——你可不能凭这一件事就对我下定论呐。”

  白芨没接他的话,绕过他走到了前面。

  秦艽只得转身去追:“白芨啊——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