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全熟

α之恋

幼儿园的小朋友里,就数Single最难缠,傲娇得像只花孔雀,不听指挥,又爱搞恶作剧,哪个老师见了他都很头疼。

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讨厌鬼,却拥有令许多人都羡慕不来的友谊。

Single和Cosmos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,两个人还没出世就已经隔着妈妈的肚皮打过招呼了。

幼儿园每周一会举行升旗仪式,一面国旗,一面园旗,园旗的升旗手会通过投票的方式从众多的小朋友里面选一个出来。

每个人都想当升旗手,Single和Cosmos也不例外。

Single向来鬼点子多,为了俘获小朋友们的心,向妈妈预支了两个月的零花钱请他们喝饮料,虽然心痛得在滴血,但是Single最终如愿成为了升旗手。

周一,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蓝色的天空中飘扬着五星红旗,往下,在国旗杆的半高处,是一面画着小老虎头的棕色园旗,再往下,是Single小小的白色身影,咧开的嘴角昭示着他难以自禁的愉悦,右手握旗杆,站在升旗台上,活脱脱一个占山为王的小土匪。

Cosmos不知道Single的计划,只知Single带着饮料来找他,请他帮忙投票。就算Single什么都不说,他那一票自然也会投给他的,Single开心,他也就开心,Cosmos在台下,做着无数星光中的一点,仰望着他们最闪耀的月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anα/2=(1-cosα)/ sinα

     =sinα/(1+ cosα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周,站在台上的变成了Cosmos,Single气愤得很,他不允许任何人抢走他的位置,就算是好朋友也不行。他倒不是有多怨恨,只是单纯虚荣心作祟。

Cosmos在人群里搜寻,恰巧看到Single噘着嘴转过身去了。

好吧,他现在觉得,当升旗手似乎也没那么开心了。

Single骨子里的倔强才不会承认是他自己背对着所有人,他面对的地方,就是他的世界。

Single和Cosmos的友谊没有因为这个小插曲而变质,但是Cosmos的头撞破了——他看到Single的动作之后太慌了,以至于整个人从台上滚了下去。

问题不是很大,但毕竟伤在脑袋上,小朋友又娇弱,幼儿园的医生给他包了好几层,直至脑袋白白,一根头发也没露出来。

Single在他白白的脑袋上写了个“2”,说他可真笨,Cosmos笑着接受了,他觉得这样还挺好看的。

Cosmos的爷爷是个数学老师,在Cosmos和他的堂弟刚出生的时候,送给他们一人一对α形状的吊坠,Cosmos分了一条给Single,一人一个戴着。

周三早上,Single没见到Cosmos,却看见一个跟Cosmos长得有点像的男孩,Single一看见他脖子上的双链α就明白了。

Cosmos派Cosy来陪他,Single也不扭捏,拉着Cosy疯玩了一整天。

傍晚分别的时候,Cosy问他自己和Cosmos比起来怎么样。

Single托着脑袋想了一会儿,脑海中浮现出Cosmos头顶上的2,噗哧笑出了声。

“也就比两个他差一点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cos2α=2cos²α-1

评论

热度(6)